江苏无锡市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24:4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感知中国}

建设与高品质人居环境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生态意识觉醒,全面实施国家太湖治理综合方案,加大节能、减排、节地力度。围绕使“太湖明珠”重现碧波美景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无锡太湖保护区,全面落实控源截污、蓝藻打捞、调水清淤、生态修复等措施,太湖无锡水域水质得到改善。推行“河长制”,将1284条河流纳入管理,全面实施排污口封堵。把全市划分为4172块排水区域,逐块梳理整治,统一实施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构建国内一流的污水治理体系。市区21座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市区污水主管网和支管网实现全覆盖。“绿色无锡”建设持续迈进,“沿湖、沿山、沿路”绿化与中心城区增绿均绿全面展开,植树绿化与景观建设、水污染防治有机结合,基本形成了以山水地形为骨架、风景林地为依托、汇绿色通道、街头绿地、社区游园等各类绿地为一体的“点、线、面、环、楔”相结合的城市绿地系统,绿化生态效应逐步显现。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大,实现国家生态城市全区域基本达标,成为国家生态城市。太湖无锡水域持续改善,已连续五年没有发生大规模蓝藻爆发。

{蠡园之春}

提升与高品质人居环境相适应的人文环境。积极保护文化遗产,大力建设文化设施,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鸿山、吴都阖闾城两大历史文化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加快实施惠山古镇、清名桥、荣巷等五大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性修复工程,环城古运河整治通航。建成了博物院、大剧院、人杰苑、太湖博览中心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建成开放了中国吴文化、民族工商业、丝业、民乐等博物馆及薛福成、阿炳等一批名人故居和纪念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达标率100%。

{古镇新貌}


     1   2   3   4   5   6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