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牟平区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20:3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社会、经济综述

2013年牟平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牢牢把握“实干兴区、实干为民”主题,凝聚共识、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74.2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4亿元,增长15.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60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302元,分别增长12%和13.1%。

{硕果累累}

近年来牟平区强化东部新区起步区与幸福牟平建设同兴共荣的意识,加大基础投入,强化产业支撑。2013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2.5亿元,增长21%。金山湾整体开发顺利启动。创造了3个多月收回1.3万亩海域滩涂的“金山湾速度”;完成了全长51.2公里的25条主干道路清点评估,锤炼了苦干实干快干的“金山湾精神”。

{建设中的城际铁路}

基础设施建设全线铺开。快速推进了金山湾及周边区域37项道路工程,投资42.2亿元的中水电BT项目吹填作业和路网建设正在施工。快速推进了水、电、暖、气等27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全长53.3公里的山东天然气管网牟平段管道施工全部结束,投资5000万元的110千伏烟墩山输变电工程建成运营,投资4.2亿元的垃圾处理厂、1.5亿元的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投资1.9亿元的金山湾水厂、1.8亿元的汉河等5条河流治理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投资9100万元的滨海热力管道敷设工程正在前期准备。养马岛获批省级地质公园和湿地公园。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