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旌德县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12:2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画里山城}

旌德县位于皖东南,面积904.8平方公里,人口15.1万人,辖6镇4乡68个村(居),是黄山东大门、徽文化的发源地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享有中国灵芝之乡、宣砚之乡的美誉。境内以山地丘陵为主,四季分明,雨量充沛,自然环境优越、生态资源丰富、空气质量优良,是皖南唯一一个没有酸雨的县。

2003年以来,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县情实际,突出生态资源禀赋,促进生态文明和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全国绿色小康县、安徽省第一批生态县、省重点生态功能区。我们确立了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思路,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生态县创建,与转变增长方式相结合、与秀美旌德建设相结合、与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相结合,在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生态家园、生态文化等六大生态创建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5项基本条件和22项指标均已达到或优于国家环保部规定的国家生态县创建标准,在环境支撑能力、生态产业发展、环境污染治理、环境质量和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等方面全面提升,实现了县域经济、社会、生态协调科学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旌德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

{人间仙境}

构建生态优先发展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把创建国家生态县作为实施秀美旌德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以加快生态建设为核心,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并付诸实施,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县建设。

{旌德县兴隆乡桃花源}

一是立足县情,坚定绿色发展信念。思路决定出路,近年来,面对人口少、生态好的县情实际,我们深刻认识到,对旌德而言,生态是吸引力、生产力,更是核心竞争力,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错位发展”道路。县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区域特色”的发展思路,在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的最基础性的工作,作为抓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