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册亨县

发布时间: 2014-09-17 15:15:0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册亨县城全景

近年来,册亨县围绕“创建生态文明县,打造册亨绿色品牌”发展战略,立足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实施生态项目,建设生态工程,发展生态经济,创建生态品牌,全县呈现出经济效益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三化”协调同步、发展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资源秉赋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册亨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地处云贵高原向广西低山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珠江上游两大支流南、北盘江在县境内奔腾交汇,东隔北盘江与望谟毗邻,南隔南盘江与广西田林、乐业、隆林三县相望,西与安龙、北与贞丰两县相接,国土面积2598平方公里,辖9镇5乡,2个社区,7个居委会,123个行政村,994个村民组,总人口23万。

图说:册亨县冗渡镇夯达瀑布

县境内群峰耸立,山水相间,河溪回环,自然生态条件十分优越,是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境内最高海拔1634米,最低海拔375米,平均海拔830米,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均日照1514小时,年均气温19.2oC,年均降雨量为1340.7毫米,无霜期345天,气候温和、雨热同季、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光照充足,是全省日照数最多的地方之一,有“天然温室”之美誉,立体气候差异较大,也有“十里不同天”之称。册亨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各类作物的生长,有自然保护区13个,全县有林地面积达24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是贵州十大林业县之一,是全国无公害早熟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境内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金、锑、砷、汞、褐铁、水晶石、煤、水泥灰岩、粘土、炼镁白云岩、硝、石油、天然气和温泉等。其中已探明的黄金储量23吨,锑矿储量57万吨,镁储量1260万吨,饰面石材10亿立方米。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山水画特质,自然资源、人文地理、文化遗存丰富多彩。

图说:庆坪乡纳梭河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