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

发布时间: 2014-09-17 15:12:4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通化江西全景

通化市紧紧围绕“建设东北东部地区中心城市和中国北方宜居山水城市”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精品化建设、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服务”的原则,集中精力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城乡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心城市也有了长足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的承载功能和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城市变得更加靓丽、宜居,市民百姓的幸福指数明显攀升。通化市先后荣获“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中国十佳宜游城市、中国十佳品牌城市、中国最具人文情怀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城市、全国低碳生态先进城市”等荣誉,入围“2013年中国最美丽城市” 候选城市50强。被省政府评为“暖房子”改造优秀城市、全省唯一荣获住建部“暖房子”建设工程“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城市等。我市的主要做法是“五个坚持”。

图说:北出口改造

一、坚持高起点规划

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我市编修了《通化市城市总体规划》,并编制了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分区规划、绿地和景观风貌规划、旧区改造规划、新城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形成较为完善的规划体系。

突出通化都市区“一主二辅四组团”规划,通化市主城区将成为经济、文化、行政、商贸中心。快大茂辅城区,为医药、食品产业基地;二道江辅城区,为钢铁产业基地。五(道江)、鸭(园)、铁(厂)组团,为围钢及新材料产业基地;二密组团,为物流仓储基地;金斗组团,为医药、绿色食品基地;三源浦组团,为空港经济区。投资100亿元在主城区建设江南商贸新区和湾湾川生态新城,使通化发展成大城市。到2015年,通化都市区人口将发展到70万,中心城区发展到55万,全市城镇化率将达到60%。

图说:平湖工程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