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郫县

发布时间: 2014-09-17 15:10:2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城市俯瞰图

郫县,地处川西平原腹心,成都市西北部近郊,东接金牛区,西靠都江堰,南邻温江区,北与新都区、彭州市接壤,是成都市通往著名风景名胜区都江堰、青城山、黄龙、九寨沟的重要通道。


图说:山清水秀

全县幅员面积438平方公里,辖14个镇(街道)195个村(社区),2013年末户常住人口79万,加上高新西区,郫县行政区域常住人口达110万,是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成都市规划确定的七大卫星城之一,有豆瓣之乡、蜀绣之乡、盆景之乡、生态之城的美誉。


图说:三道堰廊桥水乡

郫县人文历史厚重。是历史上的古蜀国都城,古蜀文明的发祥地。境内望丛祠、古城遗址、唐昌文庙等历史遗迹众多,望丛祠是世界蜀人祭祖的圣地。在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先后孕育了西汉哲学家、思想家严君平,文学家、哲学家、语言学家扬雄等文化名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