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

发布时间: 2014-09-17 14:43:1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长安全景

长安,一座矗立在西安城南的山水新城,以其丰富的资源禀赋、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积淀,涵养着一方热土,展现着特有魅力。如何依托优势,打造更加生态、宜居、和谐的西安南城,如何既要百姓富又要生态美,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内生动力?近年来,长安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美丽西安建设目标,科学提出了山水长安、富强长安、和谐长安的建设新思路,并将“山水长安”建设作为实现差异化发展、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取向,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建设生态长安,通过大力实施秦岭北麓绿化提升工程,积极构建沿山道路生态景观长廊,加快实施区域河道治理开发,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绿化档次,着力建设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房在树中,街在景中的绿色生态大体系,努力把长安建成处处见绿、处处有景、处处花香的生态之城、魅力之城和宜居之城。

图说:绿地广场成为市民周末休闲好去处

生态建设催生生态文明,生态文明促进和谐共享。如今,长安区生态建设带来的生态效应正在不断放大,不但提升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园区产业等板块的品位和档次,而且已逐渐形成了项目纷纷涌入,产业加速集聚的后续效应。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