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

发布时间: 2014-09-17 14:32:4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古刹祥云

四、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加快生态社会建设

积极推行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养成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努力使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一是努力建设生态城市。

按照“有山有水、真山真水、显山露水、美山扩水”的建设思路,将生态与历史文化融为一体,大力实施滨水新城、景观打造、滦河水景观建设等重点环境美化创建工程,打造城市“绿廊、绿带、绿环、绿点”,构建独具特色的大避暑山庄生态体系。在市区周边规划建设了佟山、罗汉山、富丽等28处城市山体文化主题公园;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了38道、39.5公里长全国最大的橡胶坝群,建设了首个城市中央生态湿地公园,市区水面达到1200万平方米。

二是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探索建立绿色采购制度,今年政府采购节能环保产品占到了70%以上。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积极推广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加快构筑绿色公交体系,今年新上节能环保型公交车40辆,投资达1000万元。

三是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

在河北省率先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等;加快推动生态产品市场化机制,健全完善排污权交易制度,开展污染物新增量核定及购买机制,探索建立碳排放权有偿交易制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