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介绍

发布时间: 2014-09-17 10:12:4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以"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为主题。 论坛由"生态平衡为基础的城镇化建设峰会、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经验交流会、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园区)发布仪式、新城镇生态—北京宣言"四部分组成, 旨在通过舆论引导的形式,宣传各地在发展绿色生态、保护环境、创建生态文明进程中的措施与成效,从而树立优秀案例和典型形象。各与会城市代表、 专家将共同深入探讨新经济形势下,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现状和未来方向;充分理解和认识生态平衡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新城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促进完善生态文明体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