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国职称英语考生频遭骚扰:真信息泄露 ...·北京多家医院试点手术意外险 不良后果患...·养老金统一揭城乡平等大幕 机关养老金改...·调查:63.1%受访者希望将蓝天天数计入地...·网传自来水余氯加热致癌 专家称无流行病...·亚马逊在华售盗版书遭诉讼 曾被中国版权...·五粮液8年来净利润首降 业绩下滑已蔓延 ...·中国原油期货或年内推出 是否人民币计价...·国土资源部部长:6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三房企60天内抛530亿元海外投资计划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两会最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一行三会掌门人共话金融改革释放哪些信号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会上介绍了外汇局近年来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行政体制改革的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外汇局减少的行政审批大约有70%,这样也是提高了中国企业、中国金融机构的竞争力。

近年来外汇管理有5个转变

易纲说,近年来,外汇管理局确实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行政体制改革,在外汇管理上,强调了五个转变:从重审批转变为重监测分析,从事前监管逐步转变为重在事后的管理,从重在管理行为转变为对主体进行监管,从有罪假设转变为无罪假设,从正面清单转变为负面清单。

近年来外汇管理局减少的行政审批大约有70%,这样也是提高了中国企业、中国金融机构的竞争力。在方便企业减少审批的同时,外汇管理局还是要加强监管,因为现在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各种各样的跨境资金的流动性的风险还是随着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比较突出的。所以在便利化的同时,要注重防范风险、加强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把握这个原则,并且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的改革,使得中国的企业和中国经济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乐视网排名升至行业第二 发力...
·大众点评在线预订打通支付 可...
·腾讯高德抢推地图新版本 地图...
·电商又添新玩法 京东腾讯联姻
·搜索引擎有偿推广纳入监管
·阿里腾讯抢首单网络信用卡 双...
·《为奴十二年》中译本推出 电...
·央视成立片尾创新小组 《新闻...
·视频网站尝试"零时差"字幕 同...
·互联网金融大潮暗藏乾坤 你是...
联盟发布
·新时代呼唤中国文化复兴的生 ...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关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4年 ...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