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国职称英语考生频遭骚扰:真信息泄露 ...·北京多家医院试点手术意外险 不良后果患...·养老金统一揭城乡平等大幕 机关养老金改...·调查:63.1%受访者希望将蓝天天数计入地...·网传自来水余氯加热致癌 专家称无流行病...·亚马逊在华售盗版书遭诉讼 曾被中国版权...·五粮液8年来净利润首降 业绩下滑已蔓延 ...·中国原油期货或年内推出 是否人民币计价...·国土资源部部长:6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三房企60天内抛530亿元海外投资计划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两会最新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一行三会掌门人共话金融改革释放哪些信号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来源: 新华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对民营银行时点、银行业贷款风险等话题做了解答,他表示,民营银行试点将按照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原则来审慎地推进。

民营银行试点首批确定5家分别在津沪浙粤

尚福林表示,5家试点银行将按照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原则来审慎地推进。至于何时能挂牌营业,主要取决于这些银行的条件是否成功,挂牌营业的时间主要取决于这些试点银行自身。此次试点的民营银行与商业银行都是依法设立的商业银行,适用同等的国民待遇,接受相同的监管管理。

银行业贷款风险总体可控个体风险也有应对措施

尚福林说,这几年银行业高速发展,确实积累了一些风险,但我国银行业的贷款风险总体可控,不良资产的拨备和银行资本金都是充足的。对于个体风险也有应对措施,银监会对各类贷款进行了静态和动态的压力测试,促进银行业能够稳健地发展。

增加对于小微企业贷款的覆盖率

尚福林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连续五年在小微企业贷款和“三农”企业贷款中实现了“两个不低于”,即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今年要在坚持“两个不低于”的前提之下,增加对于小微企业贷款的覆盖率。银监会正在积极推进建立小微企业的信息平台,这样使银行可以比较方便地取得小微企业的经营信息。银监会也鼓励政府和民间资本共同设立一些担保机构,解决担保难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乐视网排名升至行业第二 发力...
·大众点评在线预订打通支付 可...
·腾讯高德抢推地图新版本 地图...
·电商又添新玩法 京东腾讯联姻
·搜索引擎有偿推广纳入监管
·阿里腾讯抢首单网络信用卡 双...
·《为奴十二年》中译本推出 电...
·央视成立片尾创新小组 《新闻...
·视频网站尝试"零时差"字幕 同...
·互联网金融大潮暗藏乾坤 你是...
联盟发布
·新时代呼唤中国文化复兴的生 ...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关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4年 ...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