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国企争抢地王不手软 一线城市地王“叫不...·自贸区银行业务开展缓慢 央行设限个人境...·北京独生子女费年内拟调整 额度和方向正...·中国幸福城市20强出炉:北上广无一上榜·2月CPI同比上涨2% 货币政策可能迎来降息...·土地出让金审计时间表排定 上半年东西部...·支付宝钱包豪迈"请客" 钱包价"一分钱"吃...·当当网漏洞致用户余额被盗 称将先行赔付·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 强生美宝...·周三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 或迎年内二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焦点新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环境危机迫在眉睫 新能源汽车驶上快车道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李杨

图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李杨/摄

在雾霾困扰百姓、环境治理迫在眉睫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成为本次两会的热点。然而,包括续航里程、安全问题一直让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望而却步。借两会之机,就新能源汽车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国网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

人大代表安进对中国网记者表示,经济发展会受到环境和资源两大因素制约,从国内持续、大面积的雾霾天气上看,环境约束已经逐步显现。在汽车工业逐步壮大过程中,节能减排工作受到政府、市场和汽车生产厂商等多方关注,这给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长土壤。

“新能源汽车并非一日之功,背后远远没有常人看到的光鲜亮丽。江淮汽车自2002年就开始着手研发新能源汽车建设,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在这个研发过程中是相当枯燥的,但正是在逆境中,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正式工业化,实现了量产”,安进如是说。

安进称,江淮新能源汽车最大优势在于拥有最强大的数据库。2011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量产,实现了从科研成果到工业化成果转变。不可否认,在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比如电池寿命、电机工作以及整车控制等,而这些问题的出现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进步。短短四年时间,江淮新能源汽车已经有5000辆在马路上行驶,共计行驶了7000万公里,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数据和问题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库,也推动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继续进步。

目前,北京等城市首批新能源汽车摇号购车已启动,标志着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进入到实际推广的阶段。据介绍,江淮汽车是国内纯电动轿车投放市场比较早的企业。数据显示,2013年以前,中国投放到市场上的纯电动轿车,江淮汽车占近50%,到现在已经发展了4年多,公司不断使用迭代开发的技术,继续拓展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但是,安进也对记者也吐露了一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障碍,新能源汽车要发展,首先得统一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标准;其次,国内车企最迫切的是加强技术研发,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打消用户购买疑虑。

“江淮汽车作为自主品牌车企,与国外车企的确存在差距,毕竟国外汽车工业已经发展了100多年,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安进说,作为自主品牌切勿急功近利,目前最重要的是练好基本功,把质量做好,提供一个能提高满意度的商品,稳扎稳打一步步前进。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