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国企争抢地王不手软 一线城市地王“叫不...·自贸区银行业务开展缓慢 央行设限个人境...·北京独生子女费年内拟调整 额度和方向正...·中国幸福城市20强出炉:北上广无一上榜·2月CPI同比上涨2% 货币政策可能迎来降息...·土地出让金审计时间表排定 上半年东西部...·支付宝钱包豪迈"请客" 钱包价"一分钱"吃...·当当网漏洞致用户余额被盗 称将先行赔付·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 强生美宝...·周三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 或迎年内二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人物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周云杰:通过“三化”让企业向网络化战略转变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

通过“三化”让企业向网络化战略转变

“海尔的转变,有两个平台,一个是上海的上市公司,另一个是香港的上市公司。”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同时向记者透露,海尔日日顺与阿里巴巴合作设立合资公司,是为了创造交互价值,契合了海尔向互联网时代的服务型企业转变的战略构想。

“互联网创新平台上面聚集着无数个创新的主体。它应该是一个网络化的组织,一个全员充满活力、激发了市场活力的开发的大平台。”周云杰说。

海尔网络化战略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实现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提出的“三化”,即企业的平台化、员工的创客化、用户的个性化。

周云杰向记者表示,阿里巴巴与海尔的合作,是日日顺向开放的平台型企业转型的重要一步。在交互过程中,海尔可以为用户提供诸如关于房型和水质的解决方案,让用户订制需要的产品,交易既可以在线上也可以在实体店。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