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养老金并轨列入今年政府重点工作 已有7 ...·银行抵制余额宝行动升级 狙击无限度高收益·上海自贸区拟与港合作 2014版负面清单将...·我省年内新增城镇就业60万人 毕业生初次...·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苏粤京名 ...·信用卡"终身免年费"藏猫腻 持卡数量勿超3张·二维码或“藏病毒”盗网银 千万不要随便扫·代表委员痛斥药品审批效率低 致创新药上...·白酒塑化剂风波又起食药监局已正名 酒鬼...·银行业绩下滑成共识 2014年增速料回个位数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焦点新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智慧城市助推新型城镇化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委员认为,信息化与城镇化、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智慧城市,将成为新型城镇化的一条重要路径。

郭为说,智慧城市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智慧城市的核心系统是城市公共信息服务云平台。依托这个平台,老百姓进一个门办一揽子事,还可以通过网络获取政务、公共和商业服务,以人为本,方便快捷。

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打破信息壁垒,不仅为市民、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也增加了城市管理透明度,市民还可以用互动的方式参与到城市的管理和建设中来。通过后台大数据的积累、挖掘、可视化分析,有效提升城市的管理决策能力;数据的联通也为建立统一的信用体系、改善个人创业和企业融资环境创造了机会。

智慧城市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在智慧城市中,信息化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传统产业效率,并催生新的业态,向社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低成本服务。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中国电商打造“不花钱”的妇 ...
·中文服务日益成为全球旅游业 ...
·浏览器屏蔽贴片广告惹争议 视...
·微信“支付大门”全面开放 腾...
·互联网金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当当与1号店达成合作 互相入 ...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