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国企争抢地王不手软 一线城市地王“叫不...·自贸区银行业务开展缓慢 央行设限个人境...·北京独生子女费年内拟调整 额度和方向正...·中国幸福城市20强出炉:北上广无一上榜·2月CPI同比上涨2% 货币政策可能迎来降息...·土地出让金审计时间表排定 上半年东西部...·支付宝钱包豪迈"请客" 钱包价"一分钱"吃...·当当网漏洞致用户余额被盗 称将先行赔付·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 强生美宝...·周三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 或迎年内二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焦点新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将在新疆试点与民资合作开发油气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马艺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 马艺文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3月6日透露,将在新疆试点与社会资本联合勘探开发上游油气资源,所占股份不低于51%。

2月下旬,中石化宣布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进行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这一举动被认为是打响了油气改革的第一枪。

中石油则选择将改革的棋子落向上游油气开发。周吉平在小组讨论间隙向记者透露,未来将在新疆三大油气盆地推进与社会资本、民营资本的合作勘探开发,“目前正在做方案,由于矿权合作需要很多手续和过程,所以今年能落实多少尚未知。这份方案一定要体现互利共赢、风险共担,保护和支持地方企业参与。”在被问及开发所需的资金量时,周吉平表示不方便透露,只强调“投资量比较大”。

当记者问及中石油股权占比时,周吉平表示“一定在51%以上,控股地位不会变。”他强调油气行业是高风险、高投入、高技术的行业,必须有相当的资金和承受风险能力,因此如何设立更好的机制和规则,吸引民营和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谈到如何看待“中石化民资参股上限设定为30%”时,周吉平表示,由于项目间存在差异性,中石油将采取何种比例限制并不好说,“但毫无疑问的是,和民营企业在竞争性领域的充分合作将是中石油坚定不移推行的。”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LinkedIn中文版正式开放注册 ...
·拒绝牺牲用户体验 傲游将停止...
·百度糯米诚信再升级:生活品 ...
·你有"三八价"我有"三七折" 电...
·腾讯开放微信对抗阿里 两巨头...
·中国在新媒体时代面临全民阅 ...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快播再侵版权视频 反盗版联合...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