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农业部长谈农村耕地重金属污染:个别地方...·南京治霾出重拳:红色预警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外媒:中国展示改革决心 誓言抗击污染治 ...·70%废铅蓄电池不正规处理 回收治理迫在眉睫·政协委员建议治雾霾抓源头 破解“十面霾...·日本科学家研发出可能逐粒分析PM2.5显微镜·中国将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斗争同样 ...·大气污染防治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或年 ...·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坚...·天津:今后5年将实施2055个大气污染防治...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焦点新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大学生先工作三五年再创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7 来源: 中国网  何珊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



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6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先工作三五年后再创业,成功率就会高很多。

雷军说:“我对大学生创业是持不鼓励也不反对的态度。中国目前的创业环境还不适合一出大学门就创业,失败率太高。”

他还指出,创业失败后的风险很大,有时人在很大的压力下,很可能会走向邪路。“比如,20年前,中关村被称为‘骗子一条街’,就是因为很多创业者活不下去,就开始坑蒙拐骗。这样的害群之马影响了整个生态。”因此,他建议年轻人先有个三五年经验再创业,成功率就会高很多。

他还幽默地说:“工作了三五年以后,仍然是年轻人。联合国把45岁以下的都叫做年轻人,所以我也是年轻人。”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网络消费引发的投诉成倍增长 ...
·门户网站增强世界杯布局 移 ...
·电商群起“造节”能否带火“ ...
·中国打造网购“高速路” 释放...
·中国电商打造“不花钱”的妇 ...
·中文服务日益成为全球旅游业 ...
·浏览器屏蔽贴片广告惹争议 视...
·微信“支付大门”全面开放 腾...
·互联网金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
·当当与1号店达成合作 互相入 ...
联盟发布
·走访百家企业 见证品牌魅力
·广州军区石马铺干休所 让雷锋...
·“一张一世 真爱永恒”中艺金...
·中国将组队海钓国家队参加夏 ...
·同济大学出版社总编姚建中一 ...
·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总决赛在 ...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