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银监会首次公布银行总资产 总负债138万亿·节后信用卡及时还 "临时额度"逾期要收" ...·京沈高铁开工建设 两地列车运行时间2小 ...·婴幼儿配方乳企生死倒计时 飞鹤乳业率先...·整合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 中国搜索悄然上线·快的今起补贴降至10元 嘀嘀打车优惠不变·联通18日启动4G商用 初期采用TD-LTE制式·两会互联网金融监管呼声高 央行称多部门...·三亚国际玩偶文化节落幕 5.6万人鹿城看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企业家两会声音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黄克兴:改革新节奏 唤醒发展的勃勃生机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齐鲁网 

青岛啤酒在纽约时代广场祝全球消费者新年快乐(英文版)

青岛啤酒在纽约时代广场祝全球消费者新年快乐(英文版)



创新“驱动力” 为改革发力装上“活力马达”

创新是改革的驱动力。

在数字化浪潮来袭的时代,传统产业与新经济的融合,给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成果。

“啤酒风味物质图谱技术”让啤酒的数字化酿造成为了现实,让啤酒这个古老的饮品,变成了严谨的“数字”饮料。该技术将青岛啤酒的独特风味以数字化、视觉化方式完整呈现出来,为提升品质管理带来了技术支撑,也对行业的规模化发展创造了价值。此成果一经发布便获得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启了塑造和保持统一啤酒风味的一把“金钥匙”。行业专家表示,这一技术直击啤酒行业技术短板,成果与行业共享,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升级。

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但体现在技术创新上,也体现在销售渠道中。青岛啤酒率先实行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对接,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谋求更大更快的发展。从2013年6月,从青岛啤酒天猫旗舰店开业到双“十一”的旺销,线下到线上,百年青啤以“新青年”的姿态与潮流同行。

市场来自创新,业绩也来自创新。

2013年,在行业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青岛啤酒保持了啤酒销量的快速增长。1-9 月在中国啤酒行业增长3.94%的背景下,青岛啤酒同比增长 11%;净利润同比增长28.7%。产品创新与结构优势凸显,显示出活跃的增长力。

黄克兴表示:“创新是增长的活力因子,但创新不是全面否定过去,而是各产业优势资源集合发挥协同效应的最大化。恩格斯也曾经说过,人们创造历史的活动就是如同无数力的平行四边形形成的一种总的合力。创新,就是激发这个总的合力,企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就在创新中寻找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国内参与度最广的携程“最佳 ...
·“2014中国光谷互联网思维创 ...
·互联网大佬布局医药:阿里腾讯...
·阿里瞄上3月8日继续“造节” ...
·4G时代 老板可以将企业装进手...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单日1.6亿播放量 外媒称微视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