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二手房房价松动 成交量环比骤跌近50%·微信被曝重大高危漏洞 视频分享或含手机...·“网购七天”可后悔新规执行效力待观察·京东、亚马逊调整送货收费:“包邮”门 ...·全国老龄办:7成老人表示退休金大致够用·天津3月起或取消蓝印户口 楼市酝酿巨变·故宫拟调票价拉大淡旺季价差 将设"免费日"·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多地楼盘价格“跳...·北京ETC车道年内再增30条·北京新能源车今起可上牌 不能置换燃油汽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企业家两会声音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建立常态化渠道让企业了解标准变更动态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鲁波。

食品安全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重视。于是商家把目光放到了食品的标签上,他们或使用一些具有欺骗性的文字来误导消费者,或缺少必要的产品信息。为了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卫生部近几年先后修订了国家强制性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等。

多年关注食品安全的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鲁波认为,这些标准的修订或出台,进一步规范了食品标签的形式,使企业在制定标签时有章可循。消费者也能够从标签中了解到商品的主要信息,通过观察这些信息,使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但是企业在执行标准时面临诸多困难,应建立顺畅的常态化渠道,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标准变更动态。

韩鲁波委员说,在每次国家变更标签涉及到的各种标准时,大多企业都要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企业没有一个提前或实时获取标准变更通知的常态化渠道。尤其是大型企业,产品种类一般都比较多,一个企业有超过百种的产品品种是非常正常的,标准一旦变更,会涉及到每一种产品标签都要修订,波及面非常大。

韩鲁波委员建议有关职能部门、终端渠道能充分考虑企业客观存在的困难,在不影响标准执行的前提下,不给消费者造成食品安全风险的大原则下,在出台新标准时,也能尽量有个三年、五年规划,给企业充分的准备时间。建立一个顺畅的常态化渠道,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标准变更动态。

同时,加强职能部门对新标准的指导作用,在管理和对企业指导方面,加大监督和引导、宣教力度,给企业标签变更的时间再延长一些。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