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二手房房价松动 成交量环比骤跌近50%·微信被曝重大高危漏洞 视频分享或含手机...·“网购七天”可后悔新规执行效力待观察·京东、亚马逊调整送货收费:“包邮”门 ...·全国老龄办:7成老人表示退休金大致够用·天津3月起或取消蓝印户口 楼市酝酿巨变·故宫拟调票价拉大淡旺季价差 将设"免费日"·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多地楼盘价格“跳...·北京ETC车道年内再增30条·北京新能源车今起可上牌 不能置换燃油汽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企业家两会声音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李登龙:打造国际谷神 做百年企业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人大代表李登龙:打造国际谷神,做百年企业

山东省人大代表、谷神集团董事长李登龙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企业界代表,听了省长报告我很是激动,倍受鼓舞,令人振奋,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必须自我加压奋进,继续‘转方式,调结构’,把企业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大豆蛋白加工和综合利用基地,并实现率先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让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同时,李登龙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谷神集团在今后的发展方向。

抓好谷神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园C区五期大豆分离蛋白项目建设,壮大骨干产业。

他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年的艰苦创业,谷神集团已形成了完整的大豆蛋白产业链条,在国际大豆蛋白市场上占据了稳固的主导地位。特别是今年成功应诉欧盟对我国大豆蛋白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案件,打赢国际官司,进一步巩固了对欧盟出口的优势地位。为配合德州市加快大企业培植“1351”工程的实施,我们将在已有的4万吨大豆分离蛋白、10万吨大都浓缩蛋白和1万吨大豆组织蛋白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投资三亿元在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园C区建设高标准的五期3万吨大豆分离蛋白生产线,把集团打造成为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的龙头企业,跻身“1351”工程企业集群。

抓好自主创新,培育集团核心竞争力。

我们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从产学研结合、技术攻关和技术中心建设三个方面,加快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在产学研结合上,把高校及科研单位作为技术研发工作的一个要素吸纳利用,在技术攻关上,以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宗低值蛋白高值化应用关键技术开发项目”为动力,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引进,编制更多技术攻关创新课题,完善创新奖励制度,营造自主创新的浓厚氛围,在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上,突出发挥好“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大豆产业技术创新中试基地”、“大豆技术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和“中国食品大豆蛋白加工示范企业”的作用,做好企业自主创新工作,为集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二是加快品牌建设,我们必须要树立品牌意识,继谷神商标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基础上,努力争创1--2个中国名牌产品。

抓好生产建设中节能、高效、环保,增强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

说到节能减排,我们做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项目建设中的节能、高效、环保先进性,通过对节水、节材等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推动节约生产,使万元工业产值综合能耗不断降低。二是坚持开展“对标挖潜”活动,将主要消耗目标仅仅定位在国内外先进水平上,将节能消耗目标分解到生产工序,挖掘生产中的节能潜力。三是坚持按照循环经济模式,抓好豆渣、煤渣固废处理,豆清废水循环利用和热电厂乏汽回收利用三个循环系统的建设,是谷神集团生产排放物全部得到处理利用,建设生态环保型和资源节约型生态经济企业。

创新管理,实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在创新管理上,企业围绕“产品质量零缺陷、市场服务零投诉、资源消耗零浪费,废物污物零排放”的目标。我们导入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一拖五大创新理念,锻造谷神产品的卓越品质。一是“品质至上”取代“利润最大化”的观念创新。二是突出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创新。三是提倡以“营养世界、健康人类”为关注焦点的营销创新。四是推行保障组织持续高效运作的管理创新。五是坚持员工为本的人才创新。卓越绩效模式的导入,极大地推动了谷神集团进步,为企业进入快车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李登龙董事长说:“谷神集团在发展中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几百位员工的拼搏努力。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落实郭省长报告要求,珍惜人大代表荣誉,带领谷神团队努力拼搏,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