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二手房房价松动 成交量环比骤跌近50%·微信被曝重大高危漏洞 视频分享或含手机...·“网购七天”可后悔新规执行效力待观察·京东、亚马逊调整送货收费:“包邮”门 ...·全国老龄办:7成老人表示退休金大致够用·天津3月起或取消蓝印户口 楼市酝酿巨变·故宫拟调票价拉大淡旺季价差 将设"免费日"·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多地楼盘价格“跳...·北京ETC车道年内再增30条·北京新能源车今起可上牌 不能置换燃油汽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企业家两会声音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打好天然、健康、绿色、生态的产业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赵志武 吉林省人大代表 吉林省秋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张帅摄)

赵志武 吉林省人大代表吉林省秋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张帅摄)

参加这次省人代会,我认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富民强省,全面振兴”的大目标,核心是富民强省,富民强省就要有产业板块,我们吉林省以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三大板块为主体,三个产业版块有三个特点:1.长白山地区。天然生态资源为代表的一个产业板块。2以长春市为核心的中部地区。汽车工业为代表的一个产业板块。3.在吉林省西部以石油化工和农牧业为主导的地区。我认为,吉林省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大力发展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来推动吉林省产业发展。要打好天然、健康、生态、绿色产业牌。

我来自位于吉林省西部的松原市,西部地区具有三大产业优势的两大优势,第一我们都知道,松原是吉林油田的所在地,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第二个优势是牧业优势。吉林省的农牧业发展态势良好,西部也是吉林省粮食主产区之一。至少有两个县位列全国十大产粮县。在农牧业结合区发展养殖业要比纯牧区发展空间更大,这次来我们提了一个建议,结合我们的省情,以西部丰富的农牧业资源为基础,依托于半牧半农地区的优势,建立长岭肉羊产业园。这种天然的条件不是其它地方所具有的,是我们吉林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农牧业、农牧产品加工业的有利条件之一。一方面,冰雪、禁牧等一系列制约中国牧业发展的因素正在凸显,我国的牛羊肉产量正在下降,而另一方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理念的认知,人民对牛羊肉的需求量在上升。我认为,发展这个产业板块是大有可为的。当然,这个作为是源于省委省政府、地方党委政府在产业规划里面有了一个雏形。我们希望这个雏形继续发展。吉林西部产业带已经形成中国肉羊产业集群,让老百姓“因羊而富,因羊而兴,因羊而美。”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长岭县羊的保有量有200万只,是吉林省最大的养羊大县。扶植养羊大户,建立养殖合作社,活羊交易平台使至少两万户农民实现了增收,在每月九个集日中,每个集日上市万余只羊,全国9个省市来到这个平台采购,辐射半径达300~500公里,这个平台不仅带动养殖户,还培养3700个经济人。提供了在技能上、资源上多重的就业环境。

健康饮食从肉类开始,我们做产业的人承担着搞质量发展的使命。这时我们的一个课题。从源头开始,做好绿色食品,健康食品。为民族健康承担责任,为地方建设承担责任,希望省委省政府把它纳入产业规划的进程。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并支持吉林省农牧相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沈晔
热点观察
传媒动态
·招行低调重启网络融资平台 预...
·宽带中国信息消费等成2013年 ...
·三星击败对手成功逆袭 称雄全...
·手机淘宝3月将推优惠新招 向O...
·网秦发布手机安全报告 手机恶...
·腾讯诉奇虎不正当竞争上诉案 ...
·微软XP"退役"在即 病毒冒充" ...
·微信帮公众号赚广告费 链接点...
·支付战"二马"玩命烧钱讨好用 ...
·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或将...
联盟发布
·楼兰礼物 中国起航
·“绿色梦想”博耳电力环保征 ...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 ...
·不在山西 就在去山西的路上
·康师傅作为中国品牌代表,荣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战略 ...
·河北书法名家--渐修斋主人郎建军
·2013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
·又到一年骆驼节
·减盐行动网络大调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