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销售为主轴 深港澳车展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18-06-05 11:44:06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陈小兵 |责任编辑: 孟君君

 

鹏城深圳无疑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现在深圳的GDP已经超越新加坡和香港,全市人均32.5岁。2018年1至6月汽车销售增长58%,其中四成为豪车——这组数据很好地诠释了6月2日至6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2届深港澳车展是多么的有根基。

本届车展吸引了中外102个汽车品牌,超过1000款车型亮相展示,其中不乏全球首发车。BBA德系三强纷纷“包馆”坐镇,参展力度已直逼北京车展;劳斯莱斯旗下首款SUV库里南Cullinan、兰博基尼首款量产SUV Urus、奥迪大型轿跑SUV奥迪Q8等重磅新车均悉数登场,吸睛指数堪称100%!

深港澳车展不分媒体日和观众日,9天展期每天票价都是60元,几乎见不到黄牛炒票。

步入车展现场,市面上有销售的品牌基本都有参展。与北京、上海、广州车展上首发车、概念车特别多有所不同,深圳车展非常接地气,基本是展示已经在售或即将在售的车辆。所以各个品牌展台现场到处是衣着统一的各4S店销售人员,人手一摞宣传页,向所有路过展台的观众卖力地宣传着自家车辆的卖点。

“小姐您好,这是奔驰今年新款的E200敞篷版轿跑车,”“软顶棚是电动升降的,特别适合深圳的天气”;

“先生,请看看我家的这款车”,“最新的丰巢架构,2.0的排量,百公里油耗才5个多”;

“先生你好,这是宾利最新款的添越,”,“V8的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才4秒5”,“绝对的成功人士之选”。

深港澳车展上,观众可以零距离观赏到各汽车品牌的各款车型,来自4S店的一线销售人员,会非常专业、详细地向观众介绍车型的卖点,绝不以衣貌取人,也绝对专业不会一问三不知,这一点是你在北上广A级车展上无法享有的待遇。

深港澳车展还有一道独有的风景,许多展台一角都有张小桌,遇到有购买意愿的观众,立刻就会有销售人员请其坐下,“我来算算,你选的这款车总价是多少,首付多少,月供多少”,观众如果心急,马上就可以现场签约下单,十足的深圳速度。

几个展馆逛下来,深港澳车展规模不大,展台也不够豪华,但专业程度一点不逊色,参观也很便利。特别是以展促销很实际和接地气,非常适合深圳这个快节奏和讲求实效的城市。记者感到,某种意义上,深港澳车展已经成为了国内豪华车市场消费的风向标。这也是宣布关税下调之后,豪华车品牌的首次集中摆擂,哪个品牌的车型和价格更能吸引消费者,这个以销售为主轴的车展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

“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深港澳车展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北京晨报记者 陈小兵 文并图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