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州开幕 内陆架“网上丝路”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06:43 |来源:中新网 | 作者:董飞 |责任编辑: 孟君君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10日在河南省会郑州开幕,当地欲借此构建、加密通往海外的“网上丝绸之路”。

当日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法国、比利时、匈牙利等国驻华外交官和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全球知名电商企业高管、专家学者1600余人参会。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在致辞中表示,跨境电商作为国际贸易最具竞争力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引发全球经济贸易的深刻变革。

何金平介绍,2017年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024.7亿元人民币,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量约占全国的1/4;特色鲜明的“网上丝绸之路”初具雏形。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正司级商务参赞支陆逊在会上介绍,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据有关研究显示,过去五年,全球跨境电商的零售年均增长增速超过20%。远高于国际贸易的平均增速。预计2020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跨境电商极大地提升了贸易便利化的水平。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贸司司长伊冯娜·希格萝称,近两年,见证了中国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对中国而言,跨境电商已经非常成功。跨境电商对于国际贸易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同时也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她认为,中小企业面临的很多困难,在加入全球贸易当中有很多的瓶颈。而便捷的跨境电商,在全球贸易当中扮演了桥梁的作用。

当日大会由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以“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和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记者董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