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44:27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彭大伟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记者20日获悉,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馆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当地时间19日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行。

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和瑞士经济总局处长比瑟尔、苏黎世州经济促进局局长阿斯法尔格、瑞士经济协会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明施等出席,瑞士贸易与投资促进署、中小企业协会、瑞中协会等机构代表及各界人士100多人参会。

高燕平表示,近年来,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反全球化思潮涌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是这种背景下的“中国方案”之一。博览会将释放中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建设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是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更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意义重大,商机无限。

她希望瑞、列企业家和出口商放眼长远,抓住中国机遇,借助博览会的合作新平台,共创互利双赢新成果,并表示中国总领馆将为瑞方参展企业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签证审发等便利。

余元堂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背景、目标、筹备情况和中方各项优惠举措,表示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瑞士联邦政府已确认参加博览会国家展,瑞士多家知名公司和中小企业已报名参加企业展。余元堂鼓励瑞列各界抓住博览会的难得机遇,利用好博览会这个国际性平台,助力经贸合作和双边关系发展。

出席推介会的瑞方人士高度赞赏中瑞关系发展现状和经贸投资合作成果,表示瑞中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国均支持并受益于多边自由贸易体系,一些国家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给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带来威胁,瑞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瑞士各级政府鼓励本土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博览会,相信这将为双方企业和民众带来更大“红利”。

推介会现场播放了宣传视频,国航苏黎世营业部总经理葛晨、工行苏黎世分行副总经理李立、建行苏黎世分行公司部主管余云川等分别发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瑞中经济协会、瑞士中心基金会签署了招商合同,与瑞士迅达(电梯)集团、米格罗(超市)集团等知名企业签署了参展意向书。(记者彭大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