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24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30:03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王昊昊 |责任编辑: 孟君君

 

11月24日至12月3日,以“浪漫崀山·‘橙’意满满”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在新宁县举行。 王昊昊 摄

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政府9日晚对外透露,11月24日至12月3日,以“浪漫崀山·‘橙’意满满”为主题的第三届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将在新宁县举行。

地处湘西南的新宁是我国脐橙发源地。早在1943年,新宁县就引进华盛顿脐橙进行试种,并选育出了独具特色的优良品种崀丰脐橙。目前,新宁县脐橙种植面积达32万亩,年产量30万吨,产值达10亿元人民币,该县35万人因此受益。

新宁县同时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的崀山风景名胜区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内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包括八角寨、辣椒峰、天一巷、扶夷江等六大景区。

近年来,新宁县大力实施“旅游立县、产业互融”发展战略,以“旅游+”为抓手,做大做优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可以说,脐橙产业和旅游产业已成为新宁最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和环保产业。”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说。

2015年起,新宁县开始举办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前两次的脐橙文化旅游节给我们两个非常直观的感受,一是新宁的脐橙销售价格逐年提高,特别是去年和今年年初,新宁的脐橙市场供不应求;二是通过脐橙文化旅游节的举办,直接促进了崀山旅游人气的提升,实现了‘旅游+农业’、‘崀山+脐橙’的完美融合。”新宁县副县长彭洪兵说。

据悉,本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期间,新宁县将推出刘氏宗祠地方小戏、石田稻草人主题公园、崀山特味楼瑶王宴、崀山人脐橙宴、玉龙山庄农事民俗活动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

此外,新宁将举行“百万邵商游家乡”活动,通过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紧密结合湘商大会、邵商大会、中国·邵东五金机电博览会等商贸活动和春节、清明等传统节日,融合城步山歌节、绥宁姑娘节、花瑶讨僚皈等邵阳民俗文化活动,做大做强“旅游+文化+商务”文章。

“邵商”源于唐宋,成于明清,兴于改革开放。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百万邵商已成立异地邵阳商会46家。10月17日至24日,邵阳市政府代表团赴东盟大力拓展经贸旅游,该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市旅游协会已与老挝、泰国、缅甸的湖南商会签订《旅游合作与交流备忘录》,聘请当地邵商代表任邵阳旅游发展顾问和工作联络员。

“邵商是邵阳对外开放的天然优势,也是邵阳旅游产业发展的独特资源。”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说,本届脐橙节期间,越南、老挝、泰国、缅甸湖南商会的邵商代表、旅行商以及上海、武汉、重庆、昆明、杭州、湘潭、张家界等地旅行社负责人将来新宁开展商务旅游精品线路考察,深入洽谈合作事宜。邵阳将组织全市旅行社与境内外异地邵阳商会精准对接,在所有邵阳商会建立旅行社办事处,建立健全长期有效合作机制。 (王昊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