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在贵州隆里启幕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48:43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周燕玲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开幕式晚会。

第二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8日晚在贵州锦屏隆里古城启幕。

开幕式晚会。

此届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以“艺术的隆里,世界的隆里”为主题,活动持续至11月12日,期间举办盛大的开幕式晚会、招商引资推介会、隆里古城文化体验、新媒体艺术季、新媒体艺术秀、新媒体国际艺术论坛、王昌龄历史文化论坛、“三创”大赛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晚会。

隆里古城的古民居、古城墙、古宗祠、稻田、溪水,无处不是新媒体艺术的载体,此届新媒体艺术节还成了一场没有“围墙”的艺术化展览,邀请来自1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和10余所高等艺术院校,为民众带来一场颠覆性的审美体验。

广东舞美研究会的作品《叙…》,以隆里古城民间文化的三大瑰宝之一花脸龙脸谱为主要创作元素,以新媒体艺术手段完美诠释“隆里故事”,展现古城六百年历史沧桑。

艺术家创作作品。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曹林介绍,艺术节以舞台美术为核心拓展外延,让所有的作品植入到千家万户生活中去,让生活戏剧化,使戏剧艺术深入到群众当中去,甚至渗透到广大的田野当中,让整个古城就是一座天然的美术馆。

“举办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就是把‘大舞美‘观念与乡村建设相连接,新媒体艺术与隆里古城文化相碰撞,艺术创作与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锦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说,借助新媒体艺术力量,将隆里古城打造成为一座贯通传统文脉与现代艺术的新媒体艺术小镇。 (周燕玲)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