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洽会”启幕 金砖合作最耀眼

发布时间: 2017-09-18 15:45:11 |来源:中新网 | 陈悦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厦洽会”深耕一带一路主题。 吕明 摄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方告结束,厦门一年一度的国际投资贸易促进盛会——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18日启幕。在“后金砖时代”,本次“厦洽会”着力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

2017“厦洽会”由联合国贸发会议、工发组织、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行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国际组织和厦门市联合主办。

据组委会介绍,今次“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尤其首次设立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厦洽会”吸引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40余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参展,预计近11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团组、超10万名境内外客商、超4000家企业参展参会。

“厦洽会”金砖元素耀眼。 吕明摄

走进本次“厦洽会”展馆,金砖元素极为抢眼。

“金砖国家投资合作展区”位于最核心的位置,多个来自金砖国家的投资促进机构,在这里展示合作成果、投资环境,进行项目洽谈活动。首次设置的“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汇聚金砖国家以及泰国、墨西哥等“金砖+”国家的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

作为“厦洽会”的重头戏,今年的国际投资论坛也以“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为主题。“厦洽会”期间还将举办“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发布《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此外,“厦洽会”将针对金砖国家举办相关项目对接活动,充分利用“厦洽会”这个国际性的投资促进平台推动与金砖国家的交流合作。

主办方展望,众多论坛、对接活动将延续金砖效应,有效促进助力金砖合作。

“一带一路”也是今次“厦洽会”继续深耕的主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格鲁吉亚成为本次“厦洽会”主宾国,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地之一的宁夏成为主宾省。“厦洽会”还首度设立东盟国家馆,并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一带一路”交流对接会等活动,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商机。 (记者陈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