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蓉启幕

发布时间: 2017-09-15 16:21:56 |来源:中新网 | 王鹏 |责任编辑: 孟君君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15日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开幕。

本届大会以“畅通贸易·合作发展”为主题,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75家世界500强、56家中国500强等7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出席投资促进活动。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大会旨在加强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近五年四川省累计引进到位省外境外资金超5万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中国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成为海内外客商在中国西部的投资热土。

“中国西部地区幅员辽阔、资源富集,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基地。”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表示,举办西博会进出口展对充分展示中国西部及四川良好开放形象和发展新机遇,不断提升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蓬拉军说,过去10年他来过中国30次,看到了中国了不起的变化。四川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和文创中心,近年来四川和泰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经济互动也非常有效,2016年四川与泰国之间的进出口总额达1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开幕式上,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向与会嘉宾作了四川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推介。

本届大会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与国际投资大会两部分。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3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16个省(区、市)及四川省内18个市(州)参展。国际投资大会期间将集中举办国际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等25项活动。(王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