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5 16:21:00 |来源:中新网 | 张玮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图为中国·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开幕式现场。 张玮 摄

15日,中国·鄂伦春国际森林山地运动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开幕,中外3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组委会消息称,本届运动节开展包括国际生态马拉松、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攀岩挑战赛、射弩表演赛,以及鲜卑古道探秘等九项活动。其中,马拉松和自行车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肯尼亚、阿塞拜疆和中国的20余个省市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国际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张玮摄

来自俄罗斯的骑行爱好者弗拉基米尔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比赛不是为了争高下,而是想要了解中国文化,并与各国参赛选手互相交流、建立友谊。”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姜宝东表示,本届山地运动节依托当地的森林生态优势和历史民俗文化特点,运用“旅游+体育”模式,将旅游、体育、健康、文化等因素有机结合,把呼伦贝尔打造成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中外游客。

数据统计,2016年呼伦贝尔全年接待中外游客1553.62万人次,同比增长9.6%。 (记者张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