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落幕 签下547.9亿大单

发布时间: 2017-09-13 15:02:03 |来源:中新网 | 刘鹏 |责任编辑: 孟君君

 

酒博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13日,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落下帷幕,记者从本届酒博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酒博会期间,共签约经贸合作45个、贸易类项目1611个,总贸易金额547.9亿元(人民币,下同)。

酒博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大型酒类国际性专业展会,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是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酒博会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交流合作”为主题,吸引了4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000多家酒企参展。

酒博会现场。 瞿宏伦摄

本届酒博会各项活动出新彩,多项数据创新高。现场达成贸易成交额98.37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现场零售额10.14亿元,现场签约88.23亿元;观展人数3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4.1%。

谈及本届酒博会取得的新成果,第七届酒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贵州省贸促会常务副会长张汉林介绍,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酒博会吸引了4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000多家酒企参展,外国展商占比40%以上,展示境外酒品5000余种。

展会内容全面升级,驱动产业联动发展。为更好地弘扬酒文化,引领酒文化健康发展,本届酒博会特别设立“酒+旅游+文化+互联网”综合展馆,成功举办多产业融合推介会等活动,构筑起了酒文化交流和推介平台。突出酒类全产业链展览展示,从酒器酒具、工业技术、包装材料、设备和生产自动化等各个环节进行展示展览。

项目合作成果喜人,交流平台逐渐扩大。酒博会期间,共签约经贸合作45个,贸易类项目1611个,总贸易金额547.9亿元;投资类项目13个,总投资金额29.38亿元。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家境外商协会和机构与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贵州国际商会、黔南州政府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美属波多黎各与贵州省在医药、化工、旅游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张汉林表示,贵州将继续秉承“高、精、专”的办会理念,力争在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把酒博会打造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行业盛会。(记者刘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