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赣台会”九江开幕 现场签约台资项目逾4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8-30 14:47:21 |来源:中新网 | 刘占昆 华山 吴鹏泉 |责任编辑: 孟君君

 

8月30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江西省长刘奇与台湾嘉宾江丙坤、王屏生、黄茂雄共同推杆启动大会开幕。 刘占昆 摄

第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30日在江西九江市开幕,现场共签约79个台资入赣项目,投资总额达40.6亿美元。

本届“赣台会”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当日,包括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内的约500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参会,现场两岸各界参会总人数达800余人。

江西省省长刘奇在大会上致辞时称,2003年以来,“赣台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对台合作交流的“品牌盛会”。十四年的携手共进、执着同行,赣台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成为两岸经贸合作、互动交流的一道靓丽“风景”。“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我们更加期待与台湾同胞共享江西红利,持续加强赣台交流交往,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本届“赣台会”共签约79个项目,投资总额40.6亿美元。 刘占昆摄

王屏生认为,江西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与台湾有着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情缘。连续十四年举办的“赣台会”,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吸引大批台商落户江西,为促进赣台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台湾已成为江西利用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随着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江西,出现了“以台引台”的滚动效应。

本届“赣台会”共签约79个项目,投资总额40.6亿美元。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50个、占63.3%,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服务业项目22个、占27.8%,涉及总部经济、旅游、大健康、教育、商贸综合体等产业;农业项目7个、占8.9%。

江西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赣台会”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累计吸引逾万人次台湾嘉宾参会,签约项目881个,合同台资额327.15亿美元,构建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刘占昆华山吴鹏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