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西(贺州)园博会开幕 游客体验民俗山水乡愁

发布时间: 2017-08-29 14:43:27 |来源:中新网 | 杨志雄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图为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杨志雄 摄

第十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29日在“世界长寿市”贺州市开幕。本届园博会长寿文化气息浓郁,民族风情独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领略多姿多彩的园林园艺景观和民俗山水乡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贺州市市长林冠、广西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等嘉宾以及广西14个城市代表团出席园博会开幕式。

贺州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处,是广西的“东大门”,是大西南东进粤港澳的重要通道。贺州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达72.87%,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城市,也是中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城市,并通过了“世界长寿市”认证。

图为游客参观贺州园博园。 杨志雄摄

李宏庆在致辞中说,园博会是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贺州市充分挖掘生态资源禀赋和长寿文化底蕴,围绕“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打造出了眼前这一场特色鲜明、永不落幕的园林园艺盛会,为贺州弘扬长寿文化、推动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载体,也为全区各城市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新平台。

本届园博会充分挖掘广西历史文化底蕴和园林绿化成果,遵循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则,全面展示广西各地的民俗文化、园林建筑精华和园林园艺最新成果。园博会通过对贺州市国宝麒麟尊和潇贺古道、黄姚古镇、客家围屋等名胜元素的提取,融合了本地瑶族“盘王节”、壮族“三月三”等民俗风情。

贺州园博园位于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东鹿村与平桂区鹅塘镇厦岛村交界的生态隔离区范围内,距离贺州市行政中心约6公里,规划总面积2642亩,其中核心区面积1405亩,目前投资约7.4亿元人民币。园区共建设了十四个代表广西各个城市的展园,形成“岭南之乡、栖山之城、乐水之都”三个组团。城市展园通过发掘各地市的人文景观特色,充分展现八桂大地不同城市的景观特征。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和游客参观了盆景展、插花展、长寿文化展、书法展、摄影展,并游览了各城市展园。

图为游客参观贺州园博园。 杨志雄摄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园林园艺博览盛会,从2011年开始先后在柳州、桂林、南宁、北海、百色、梧州、崇左、玉林、钦州举办。(记者杨志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