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闭幕 实现订单交易29.2亿

发布时间: 2017-08-21 15:47:52 |来源:中新网 | 乌娅娜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图为民众品尝特色美食。 张枨 摄

湖北恩施富硒小土豆每斤卖到49.8元,与北方一家餐饮巨头达成了400万斤的销售量;河南的王勿桥醋凭借独特的酿造工艺与内蒙古、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十几个省市的食品商贸公司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京津冀展团达成意向合作金额近2000万元……

历时4天,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闭幕。

据组委会初步统计,本届绿博会实现订单交易额29.2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一年增长19.8%,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过30亿元,与外商拟签订经贸与技术投资合作项目667个,意向成交金额1.7亿元。

图为顾客与参展商交流。 张枨摄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介绍,今年,中央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绿色食品、品牌农业越来越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

记者了解到,本届绿色食品博览会与第五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三会合一,现场参观人数达到70万人次。包括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单位的1300多家采购商的4000多名代表莅会、考察和采选产品,是历届博览会中人气最旺的一次。

此外,今年开辟了境外优质产品展区,来自俄罗斯、法国、韩国、马来西亚等120家国外企业参展,帮助国内企业进一步拓展了贸易领域和合作范围。

21日上午,包头市向下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地厦门市交接了会旗。 (乌娅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