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资产证券化研究中心发起成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20 15:56:37 |来源:联盟中国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深入研究国际和我国资产证券化发展规律与政策措施,积极推进中国资产证券化及金融业创新和发展,我校经济学院与由中财校友组建的数链智库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相关研究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行业专家及业界精英,共同发起设立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资产证券化研究中心。7月7日,“经济新常态下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研讨会暨经济学院资产证券化研究中心发起成立会”在学术会堂举办。

会议现场

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原委员、学术委员会原委员、函授学院原院长、中国国民经济管理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钱章教授、中共《求是》杂志社宣传联络部主任顾保国博士与会祝贺,并高屋建瓴地对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会议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顾炜宇副教授主持,研究中心主任高伟教授、联席执行主任张清先生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和校内外学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目标、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

数链智库执行合伙人解夕晨先生代表中心主发起人介绍了下一步中心拟开展的具体工作,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总经理吴满宇先生、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学院李永壮教授、广发资产管理公司资产证券化总监肖旺先生、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徐建华先生、吉林民发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李奎先生代表联合发起人分别致辞,一致认为资产证券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一件好事、大事,表示将与各共同发起人一道,积极配合中心开展各项活动和工作,携手打造国内领先的资产证券化研究和合作平台,为中国资产证券化和金融改革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合影

在圆桌讨论环节,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李俊峰教授、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志栋博士分别主持了中国资产证券化“发展现状、问题与趋势”和“法律、合规与风控”两个议题的讨论,东方金城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级副总监余春江博士、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吕琰律师分别做主题发言,中国人寿集团法律总监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杨帆博士、海航资本集团风险总监王文峰博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云成先生、中泰证券债权与结构融资部执行总经理段涛先生、江海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郑清先生、我校商学院耿勇副教授、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研究所翟进步副教授、零壹财经创始人柏亮、北京市圣大律师事务所匡双礼律师、百度金融大数据风控生态部总经理马文星先生等多位专家学者发言讨论。

经济学院资产证券化研究中心将以共同发起人为主体,致力于为行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提供一个高端交流与共享合作平台。中心将以全球视野和时代责任感,深入研究国际和我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发展的趋势及政策,推动理论、思想创新和经验的交流,增进行业参与主体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为相关决策与研究机构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为资产证券化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助推中国金融体系完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