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合旅游节启幕 高档次节会展“百合之都”魅力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3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娜 |责任编辑: 沈晔

 

兰州百合旅游节启幕高档次节会展“百合之都”魅力

  7月5日,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启幕。 李浩 摄

5日,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启幕。开幕式上,精心编排的各种文艺节目全方位地展示了素有“中国百合之都”美誉的兰州七里河的魅力。

兰州七里河区作为兰州百合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多年来依托自然优势和品种优势,把百合产业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强农富农的重大工程。更是借助独特的“百合资源”,举办了五届百合文化旅游节。

此次节会在“档次”方面下足功夫。通过融入多项时尚元素,改变以往‘自娱自乐’的局面。在确定活动举办地、口号的基础上,此届百合节在活动设置上推陈出新,内容涉及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等多方面。

铿锵有力的《鼓舞》表演拉开了第六届百合文化旅游节的序幕。开幕式上,相较于以往几届的文艺表演,此次开幕式文艺节目更加注重多形式融合。一首《百合赋》的诗词朗诵,融合了音乐、舞蹈、旗袍走秀、书画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 李浩 摄

5日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之后,在随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有包括百合时尚夜宴、百合花采摘体验游等在内的五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

作为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的传统保留活动,今年的石佛沟花儿会将开展栈道健步行、花海魅力自拍等活动,进一步推介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美景,不断扩大“北国南地石佛沟”旅游品牌效应。

除了延续此前五届节庆的传统项目,七里河区依托兰州百合“百年好合”的寓意,举行以文艺表演、舞台走秀、游戏互动为主的相亲联谊会,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提升七里河文化内涵。

“通过举办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七里河区区长赵同庆介绍,通过五届百合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充分地展示了七里河区的形象,引进项目,七里河区投资发展环境不断改善,服务项目水平不断提升,财富聚集的“洼地”效应已逐步显现。

自2012年举办首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以来,百合文化旅游节已成为七里河区展示特色资源、不断扩大对外影响、积极搭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五年来,累计签约实施总投资713亿元的重大项目138个。当日签约了包括恒大国际足球特色小镇等在内的28个项目,总投资323亿元。

赵同庆表示,这些项目的引进实施,将为七里河区注入新的动力,加速该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