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7-04 14:40:51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刘良伟 郭晓莹 董晓斌 |责任编辑: 君君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图)

  土家歌舞表演。 刘良伟 摄

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4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人家景区开幕,来自美、德、法、日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和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大型原生态舞蹈 刘良伟 摄

当日开幕式首次采用实景演出方式呈现,整场演出以时间为轴,以长江为中心,真实呈现了峡江文化和临江一带百姓的生活状态。共计有1000余名演员进行了各类文艺节目表演。

  开幕式演出以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巴王古寨为主背景 刘良伟摄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注重突出长江三峡区域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发起成立“新三峡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全力打造长江三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核心IP,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发展。

  谢芳、张丰毅等表演大型情景音诗画朗诵《梦·三峡》 刘良伟摄

旅游节期间,将举办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全景新三峡·直播嘉年华”、首届大型高山草原音乐节、宜昌—法国国际文化周活动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宜昌茶叶国际采购商大会、宜昌柑橘国际采购商大会、长江三峡国际旅行商大会、宜昌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等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开幕式现场的原生态舞蹈 刘良伟 摄

该活动由湖北省政府和重庆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旅游委、重庆市旅游局、宜昌市政府承办,已轮流举办7届,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刘良伟郭晓莹董晓斌)

  开幕式现场 刘良伟 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