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智能共享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9 11:40:59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赵健 |责任编辑: 君君

 

创新突破智能共享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举行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健

近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 突破 智能共享”为主题,来自国内各大保险公司电商部门、各大保险中介机构、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行业第三方服务商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约7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认为,互联网保险下一步的发展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消费者需求痛点,加大产品、销售、服务等各环节创新和信息技术应用力度,探索研究商业模式的创新发展。

主办方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全国新增互联网保险保单61.65亿件,占全部新增保单件数的64.59%,互联网保险业务已经成为保险市场不可忽视的增长点;但同时,互联网保险在2016年保费占比同比出现了小幅下滑,标志着互联网保险进入了“下半场”:互联网保险的出现产生了“鲶鱼效应”,使得保险市场更活跃,同时,下一步互联网保险领域的业态结构也需要进一步升级,在金融保险业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的大环境下,如何因势利导,使互联网保险更加健康合规、创新发展,这是主办方主办这次大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赵岑结合产品创新技术应用的国外成功案例,探讨了互联网保险对保险业态的改变,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将成为目前创新技术驱动保险产业创新的主要方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院长助理,保险法与相互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军关于互联网保险未来发展提出了“场景”的理念,认为潜在消费者和企业的相互交流是场景营销模式的核心。他表示,场景化保险也将彻底改变传统保险的经营模式,为保险业发展带来无限商机。

凭借大股东三一集团优势,久隆保险成为首家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装备行业的保险公司,久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跃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风险识别、客户识别、精准定价,以及更优化的理赔及售后服务。

国信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清波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认为互联网保险将促进保险代理人由产寿险分业代理向综合代理转变、由代理一家公司的产品向代理多家产品转变。

此外,还有多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围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创新与突破、互联网保险业务与信息技术的结合与创新、互联网保险业务与医疗健康的结合与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与讨论,分享了各自关于互联网保险下一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全新商业模式的践行和探索以及如何平衡与规范等。

本届互联网保险大会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增良主持了开幕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