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南京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5-31 12:11:56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作者:罗群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9日,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江苏南京闭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致闭幕词。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等出席闭幕式。

董伟在闭幕词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京剧艺术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全国京剧院团和广大京剧艺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创作出更好更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性、艺术性统一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缪瑞林在致词中表示,继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南京成功举办,时隔16年,京剧艺术节再次回到南京,呈现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盛况,成为南京舞台艺术演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温润了人民群众的心灵,展现了伟大时代的精彩,弘扬了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本届京剧艺术节虽然落幕,但是给南京人民留下的精彩记忆将永不落幕。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历时20天,29台参演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2台祝贺演出剧目,在南京及无锡的11个剧场演出62场,上座率达95%,观众达6万余人次。本届京剧艺术节秉承“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宗旨,坚持现代戏、新编历史剧、整理改编传统戏“三并举”,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国京剧艺术继承与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本届京剧艺术节上,现代戏创作成为一大亮点;振兴京剧武戏成为新看点;“一剧一评”和京剧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充分发挥了艺术评论对创作实践的引导作用;惠民低票价和京剧进基层、进校园等各种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观众和京剧的距离。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向参演院团代表颁发参演纪念牌和证书,向祝贺演出院团代表和武戏折子戏参演院团代表颁发参演纪念证书。董伟为承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南京市文广新局颁发优秀组织单位纪念牌。

闭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创排的京剧现代戏《向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