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企工作交流暨与跨国公司高管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7 10:36:09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由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朝阳区政企工作交流暨与跨国公司高管座谈活动于2017年5月23日下午两点在北京昆泰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合作·发展·共享”为主题,以政企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为方式,诚邀政府、企业共同探讨朝阳区投资促进服务新模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俊杰、区长助理左科华;出席本次活动的部门有区政府办公室、朝阳区商务委、朝阳区金融办、区信息办、区文创办、区投资促进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电子城管委会、区公安出入境、区海外学人中心、区高端商务人才中心等共计12个部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微软、IBM、戴尔、惠普、德意志银行、施耐德电气、爱立信通信、富士通研发中心、苹果研发、凤凰网、蓝色光标、太古地产等共计31家企业的近40位企业高管也一同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瑞典、丹麦、沙特等11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金融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产业。其中,金融企业4家,现代服务业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文化创意企业4家,房地产企业1家。

本次活动分为区领导致欢迎辞、朝阳区相关政策宣讲、企业发言、政企互动等四个环节,活动由朝阳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马英晖主持。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俊杰在开场致辞中谈到,朝阳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朝阳区得天独厚的社会自然环境优势,更得益于在座各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积极参与。朝阳区将在强化政策保障、支持自主创新、健全沟通联动机制、拓宽企业市场渠道、加强人才与信息服务等各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在朝阳区相关政策宣讲环节,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中心副主任李微微对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的认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参会企业高管对该项人才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赵楠楠深入讲解了朝阳区“凤凰计划”以及外籍人才出入境新政策,向参会企业高管宣传政策新动向;朝阳区金融办副主任陈群重点介绍了当前朝阳区为金融企业制定的优惠政策。

在企业发言环节,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蓝色光标集团、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蓝海集团蓝海视频通讯社、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管依次发言,内容涉及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政府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的意见及建议等多个方面,使政府对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企业对政府服务的共性化和个性化需求。

在政企互动环节,参会企业高管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提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税务、海关、人才等政策的需求及政策执行层面的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意见,政府相关部门一一回应,提供相应解决办法;对现场一时难以解决的,承诺会后认真研究,再向企业做出答复。

此次政企工作交流暨与跨国公司高管座谈活动会场气氛活跃,全体参与者积极互动,有效推动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了解,为今后相关政策的制定、完善提出了新建议,为朝阳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提供了新思路。

活动结束后,将认真梳理各位企业在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区政府进行研究,以便于今后继续优化区域投资环境,制定新的产业政策,加大对驻区企业的宣传和服务力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