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数博会大幕将启 蚁视VR带你大饱眼福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5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5月25日-28日在贵阳市举行。其“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产业化”的核心理念,吸引了一大批行业重点企业与会参展。作为VR产业的创新型明星科技企业——蚁视,也将在本次数博会6号馆的6013-04号展位亮相,让大家在VR世界大饱眼福,享受一场感官上的视听盛宴。

蚁视明星产品抢先看,带你领略全新畅玩体验

定位追踪随心玩

  (蚁视二代VR头盔)

如果你是VR迷或者是科技控,那么蚁视此次展览的蚁视二代VR头盔一定不要错过。蚁视二代VR头盔在画面、声音上的处理效果更加清晰流畅,还能让你畅玩steam平台、OSVR平台、蚁视平台上所有的VR游戏。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蚁视二代VR头盔通过VR定位地毯和定位球,可无限扩展位置追踪面积,并且是全球首家利用inside-out空间定位技术利用头盔下方的红外感应摄像头和定位地毯来相互配合来实现人物动态追踪。当你带上VR头盔之后,随便你在地毯上走、跳,都能被灵敏的捕捉到,拼接地毯可以根据你的需要随意拓展范围。还能够实现和众多朋友同时畅玩的乐趣,交互的效果更佳。

如果你在体验的过程中想看到外面的世界,可通过液晶光阀观察窗看一下外部的情况。根据不同人的脸型,蚁视二代VR头盔具有瞳距自适应调节功能,不需要手动调节,就能方便精准的调节画面位置,大大减轻了眩晕感和眼睛的疲劳。另外,头盔中还有足够的空间,让佩戴眼镜使用者也能享受到舒畅的体验。

生活场景随时享

同期展示的产品还有蚁视的VR运动相机,它完全模拟人眼的视觉范围与3D立体效果;而且蚁视VR运动相机左右两侧各有一个麦克风,可实时采集双耳立体声。可以使你的拍摄画面立体成像,半全景环看影像空间,后期观看的时候身临其境感极强。假设你用蚁视VR运动相机拍摄了长城的雄伟,后期上传分享给家人朋友,他们也会如亲身游览一般。

蚁视为VR运动相机独家研发了渲染防抖技术,利用九轴传感器记录相机拍摄时的全部运动姿态,将画面处理成朝向稳定状态,避免了大角度连续晃动带来VR观看的眩晕感。

摄影摄像的爱好者不妨去体验一番,现场一睹为快,抢先感受未来影像的发展。

3D影院随时看

  (蚁视手机VR眼镜)

蚁视众多手机VR眼镜也会在展会亮相,包括蚁视小檬、蚁视维加、蚁视VR眼镜能量版等众多机型。蚁视VR眼镜主要利用无畸变的超大视角光学方案,通过手机陀螺仪进行360度体感跟踪,大大减轻以往VR眼镜对眼睛的不适感,让用户在随身的私人3D巨幕电影院中,能够随时进入虚拟游戏世界。

深耕VR,技术先行

对于很多科技爱好者来说,尤其是那些游戏的高端玩家,他们更想在游戏的玩耍时享受充足的沉浸感,可以调动全身的参与程度。但这就需要对用户行为活动中的每一个动作进行精准捕捉。

为了更加丰富用户的体验,众多VR公司都在积极研发探索,其中较为便捷且深受主流用户拥趸的当属inside-out空间定位技术在VR领域的应用。inside-out空间定位技术应用的原理简要概括,就是将外部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安装到头显上面,以用户自身作为基点,来扫描周围的环境,从而计算出用户在空间中的相对位置和运动轨迹。

而蚁视正是这个技术的全球首个提出者和应用者。蚁视二代VR头盔利用inside-out技术,独家研发出了单目摄像头解决方案。通过VR头盔前方底部配置了一颗红外摄像头,并搭配模块化设计的蚁视VR定位地毯,完成用户的畅快体验。其主要原理就是通过VR头盔摄像头周边的红外灯向外发射红外光,通过地面铺设的定位地毯上的标记点反射回摄像头,经过计算机特殊的视觉算法,从而计算出目标物的空间位置,这样就充分给了用户移动的便捷性。蚁视的单目摄像头解决方案的优点是电脑CPU运算量较小,成本也相对比较低,目前市场上配置较高的电脑都可以流畅的运行。蚁视二代VR头盔和定位毯的应用还适用于多人同时使用,大大提升了交互的体验。

蚁视作为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目前不止在inside-out 技术上开创了产品应用的先河,蚁视还进行了大量前沿技术研发,开创了4个技术行业先河,有150多项专利,其中30%为国际专利。蚁视独有的复眼光学技术所诞生的第一款复眼眼镜原型机在2017美国CES上一经展示,就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赞赏。

蓄势待发,持续耕耘

虚拟现实技术的深入研究和普及,使得VR产品在未来将会更加深刻的与人们的生产生活进行融合。国务院常务会议中也强调了要着重支持企业研发数字家庭等产品,大力发展智能可穿戴、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以下简称VR)等高端智能设备。壮大在线教育、医疗和数字影音等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用市场化方式发展知识分享平台。政策利好,预示着VR产业有望迎来下一波浪潮。

蚁视作为中国VR科技企业,在VR产品的硬件和内容上持之以恒的进行着投入与耕耘,来源源不断优化VR产业资源,丰富VR行业的多样化输出,提升用户的体验效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