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唯品会黄红英:唯品会的成功受益于三个独特气质

发布时间: 2017-05-18 16:16:0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7日,全球最大的特卖网站、中国第三大电商唯品会在广州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沟通会,对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进行介绍。

据了解,唯品会2017年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并以连续18个季度盈利的表现再次刷新电商行业纪录,并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对此解读到,唯品会拥有正直专注、低调务实的独特气质,这让企业有了更实实在在的内涵,有了笃定前行的方向,也推动企业能够在当前经济新形态下,克服市场消费升级与成本升高等压力,实现了连续十八个季度盈利的不凡成绩。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财报沟通会现场致辞

以下为黄红英发言全文:

各位来宾,唯品会的合作伙伴代表,会员代表,亲爱的媒体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衷心感谢大家的到来!我是黄红英,3个月前加入唯品会,在座的有些是我的老朋友,有些是新朋友,无论新老,我都想和大家做好朋友。

做好朋友,就得多了解,多交心。今天召开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会,我想借这个机会,简单和大家聊几句:我到唯品会这三个月来对这家公司的直观印象。在我眼里,唯品会有三个明显的气质:

一是正直。唯品会有5万名员工,我看到我身边的他们每天都在按照严格的标准,恪尽职守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正品特卖只卖正品”。传承品质生活,提升幸福体验,这是他们的初心,也因为始终坚持这个初心,所以这个企业堂堂正正、勇于担当。

第二个气质是专注。唯品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在“精选品牌、限时抢购、深度折扣”的特卖模式上深耕细作。如今,她专注“特卖+”,特卖+时尚,特卖+智能,特卖+金融,特卖+物流,特卖+服务,特卖+一切可能。我看到,她的专注,一直在路上。

第三个气质非常独特,那就是极为低调。在很多媒体朋友看来,与其说唯品会低调,不如说唯品会神秘。唯品会从上到下,都不事张扬,不抛头露面。即便在连续盈利的18个季度里,大家都从不喜形于色,因为他们一直习惯踏踏实实只做不说。

低调是优良的品质。但也因为低调,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唯品会是一家真正自营的电商平台,不知道她自2008年创立以来就始终坚持正品特卖,还给每一件商品都买了正品保险,不知道她早在国家规定前就实施七天无理由退货,不知道她早已自建完善的仓储物流,不知道她不仅卖女装,她还卖男装,不知道她不仅卖衣服她还卖家居、母婴、美妆等多种生活品类,不知道她默默地捐资助学热心公益帮扶人数15万余,更不知道她在全球美股2016年增长最快的一百家公司里位列第二……

所以,今天是我来唯品会后组织的第一场财报发布会,虽然和唯品会上一次发布会时隔近三年,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后我们会多请大家来看、来聊,来给宝贵意见。

没有深刻的了解,就没有真正的认可,更没有及时的帮助。

我真心希望在座的媒体朋友们,通过你们越来越多的近距离了解唯品会,客观、中肯地解读这个正直专注、低调务实的民营企业,她连续十八个季度盈利,有她实实在在的内涵,有她笃定前行的方向。唯品会的稳步发展需要在座各位的鼎力支持和爱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