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饭店文化节在重庆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05 14: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年5月5日,由国际饭店和餐馆协会支持,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饭店文化节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陈国华副主任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文化节以“大住宿、新餐饮、产业链”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论坛峰会、展览展示、产业对接、新技术交流、新品牌发布、金鼎奖揭晓等形式,引领创新,推进融合,助力现代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吸引了包括饭店餐饮企业董事长及高层管理者、相关投资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在内的近2000名饭店餐饮业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饭店协会韩明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住宿餐饮行业已经进入全住宿、新餐饮时代。住宿业在陆续经历了传统酒店、星级酒店为主的1.0时代,经济型连锁酒店崛起、绿色饭店兴起的2.0时代,民族酒店集团初具规模、中档连锁品牌创新、文化主题酒店兴起、OTA话语权加强的3.0时代后,目前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快速成长的大住宿生态圈逐步形成,互联网智能化技术全面改写行业的经营模式。餐饮业则从1.0时代的地方特色菜系为主,到2.0时代各地方菜系融合、跨区域餐饮品牌兴起,到3.0时代的中外餐饮加速融合、市场细分和业态品牌崛起,到目前已进入以新餐饮为主体的大众化餐饮时代,单品连锁品牌创新加快、供应链初具规模、线上线下融合、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广泛应用,世界级餐饮集团正在崛起。

中国住宿餐饮业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2016年,全国住宿餐饮收入约4万亿元,年增长保持两位数。今年1-3月,全国餐饮业收入9196亿元,同比增长10.8%。重庆作为全国住宿餐饮业创新发展的代表,截止2016年,全市住宿餐饮业从业单位达15.72万家,限上企业1600余家,住宿餐饮业零售额1052亿元,同比增长14.7%,基本形成了以巴渝文化为底蕴、美食街(城)为载体、重庆火锅和特色渝菜为标志的能满足多元消费需求的行业格局。第六届中国饭店文化节在重庆举办,必将对优化重庆住宿餐饮供给格局,促进消费升级,助力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发挥积极影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