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和政万顷高原梨花盛开 引数万游客入山游玩

发布时间: 2017-05-04 14:2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玉桃 |责任编辑: 君君

 

甘肃和政万顷高原梨花盛开引数万游客入山游玩(图)

5月3日,甘肃省和政县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开幕,吸引上万游客上山赏花游玩。图为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刘玉桃 摄

气势恢宏的鼓舞、惊险万分的杂技,引来围观民众阵阵掌声。3日,甘肃省和政县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开幕,万顷梨花盛开,满山飘香,吸引上万游客来此欣赏游玩。

游客李亮说,他和孩子、妻子是徒步爬山来的。“站在山顶看满山的梨花,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很壮观,城里面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乡村有乡村的美。”

本届梨花旅游节主题为“赏万顷梨花、迎丝路盛会”,活动将持续到5月25日。期间,还将举行文艺演出、游园赏花、“88杯”高原梨花摄影大赛、梨花摄影作品展、民间艺术品展示等系列活动等。

  图为满山梨花盛开。 王志栋 摄

甘肃和政县副县长田占清表示,举办高原梨花旅游节,这既是和政实施“乡村旅游”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力打造“春赏花、夏游绿、秋看景、冬玩雪”的四季全域旅游重要实践。本届梨花旅游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展示和政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田占清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该县啤特果产业和乡村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也将增进和政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游客赏花。 刘玉桃 摄

近年来,和政县全面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先后实施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松鸣小镇综合开发、国际滑雪场等一大批旅游项目;举办了首届梨花旅游节、油菜花旅游节、冰雪旅游节等大型旅游节会,引导发挥鲁冰花培育基地效应,扎实开展城乡旅游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被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甘肃和政县旅游局局长董承利表示,和政位于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交汇地带,梨花多在山区开放,目前全县有梨花16万亩,促进花卉经济发展,有利于助农脱贫致富。

春天的和政梨花烂漫,花香满园,到了秋天,果树挂满啤特果,又是农民增收的一大“法宝”。董承利表示,啤特果作为原材料可以加工成果汁或者果丹皮,提高其价值,助农增收,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

目前,该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73亿元建成6万吨果汁饮料生产线及1.5万吨果丹皮生产线项目,年需啤特果3万吨,可以消化全县以及周边生产所有啤特果,啤特果收购价也逐年提升。

董承利表示,和政梨花大多“养”在深山中,受到交通、基础设施等影响,花卉经济发展还在逐步探索中。下一步,该县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梨树产业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农家乐,提高游客体验品质,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山里赏花、赏景,体验乡村乐趣,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记者刘玉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