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纪念马叙伦先生诞辰132周年暨 经典 求同—封俊虎书法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5-02 13:50:24   |  来源: 中国网翰墨名家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传承马叙伦先生遗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今日在京举行“纪念马叙伦先生诞辰132周年暨经典 求同——封俊虎书法展”,展出封俊虎书写的马叙伦先生遗训以及历代诗词名篇精品力作50余幅。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出席了书法展开幕式。

马叙伦先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首任中央主席,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书法家。他与王绍鏊、林汉达、周建人等发起并创建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有着“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马叙伦留下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的政治遗训,对现当代知识分子有着深远的影响。

封俊虎是当代著名书法家,曾获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等大奖,并在海内外成功举办20余次个展,他提出的“用筷子就餐的人群就应该拿起毛笔来”等学术观点备受关注。作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此次个人书法展既是对以马叙伦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民进人的缅怀与致敬,也是对“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民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开幕式上,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徐圭逊致辞,封俊虎致答谢词,他将自己用南宫碑体书写的巨幅作品《马叙伦先生的政治遗训》,捐赠给了民进中央,以表达作为一名民进人对组织的热爱,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向封俊虎颁发了捐赠证书。在参观书法展时,罗富和第一副主席对作品充分肯定,并勉励封俊虎在今后,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主持开幕式。

马叙伦先生的女儿马珮女士及其亲属,国家质检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等领导,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华庆、中国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崔陟、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李学伟、邵岩等著名书画家,国家质检总局、质监系统、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北京市委会的有关同志,以及北京民进书画院、中国国门书画院、中国质检书法家协会、北京交大中国书画研究院等单位的书画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