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2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北京时间4月26日,第二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公安部主办,中央网信办、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支持,北京巿公安局承办,360企业安全集团协办。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等部门领导,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成员单位相关领导、技术支持单位的专家共计近5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为贯彻中央领导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增强重要行业部门和社会各界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意识,切实加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而举办的。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程师、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顾炳中总工程师、国家烟草专卖局张雪峰副巡视员和国家电网信通部王继业主任以及360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服务技术研究实验室副主任银鹰博士等专家,分别作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核心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如何理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入2.0时代”、“烟草行业深化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工作经验介绍”及“以态势感知为中心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立体防御体系”等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了发达国家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主要举措以及对我国的启示借鉴;交流了深化以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重点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工作经验,探讨加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级保护的主要举措、新技术和新方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