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五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在沧源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05:00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曹洋

 

4月26日,第五届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在临沧市沧源县开幕。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平台搭建,向航空界、旅游界人士展示云南、推介云南,促进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云南民航强省、旅游强省目标。

云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

据悉,本次大会由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共有来自政府部门、航空界、旅游界的170多家单位、400余人参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航空旅游市场发展论坛、业务洽谈、会徽交接仪式、旅游线路考察等活动。

开幕式上,云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介绍,目前,云南航空市场持续向好,航空网建设成效显著,已经建成一个以昆明机场枢纽建设为中心,定位清晰、协同密切,互为补充的机场群。2016年,云南机场集团保障运输起降46.6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896.79万人次;开通航线408条,其中国内航线336条,国际航线64条,地区航线8条;与国内外46家航空公司开展合作,通航城市162个。预计到2020年,云南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20个,通用机场数量将达到50个;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开通始发航线460条以上,通航城市210个以上。

周凯表示,当前云南航空业与旅游业已形成良性的互动和合作机制,双方在共同办会、联合营销、资源整合、产品开发以及数据交换方面均有了较大突破,也达到了显著的成果。未来,机场集团将借助云南旅游强省建设机遇,加强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加速云南航空旅游产品国际化进程,大力促进云南省航空旅游产业生态体系的发展繁荣。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在作云南旅游推介时说,航空和旅游是一个密不可分的领域,产业发展息息相关。随着云南旅游强省和民航强省发展战略的实施,航空和旅游面临着共同的历史机遇,云南省旅发委将继续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在资源整合利用、航线网络建设、特色项目培育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形成航空与旅游互动、互融的新格局,提升航空旅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将云南航空旅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品牌。

云南机场集团与云南省旅发委签订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云南机场集团还分别与云南省旅发委、友和道通公司签订了《支持云南通用航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