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乡村育“百里花海” 引众竞技田园风光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05: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晓峰 温聪聪 蔡林娜 |责任编辑: 君君

 

甘肃庆阳乡村育“百里花海”引众竞技田园风光(图)

4月25日,庆阳首届油菜花节暨“花香蒲河、魅力西峰”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开幕。 翟娜娜 摄

4月下旬,甘肃庆阳市西峰区境内蒲河川万亩油菜基地风光旖旎,引得游客纷至沓来“骑览蒲河山水、歩赏油菜花海”。

  图为“体彩杯”自行车公路越野赛。 盘小美 摄

25日,庆阳首届油菜花节暨“花香蒲河、魅力西峰”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开幕。

现场数千名徒步爱好者组成的“健步行”队伍,从毛寺村向终点北石窟寺进发。 盘小美 摄

活动中,西峰区把“油菜花”作为乡村旅游的新热点,以蒲河川区万亩油菜基地、毛寺村为活动主场地,组织全民健步行、“体彩杯”自行车公路越野赛、“寄情董志原·拥抱蒲河川”画油画、拍油菜美术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展示美丽乡村民俗风貌,推动西峰乡村旅游、招商引资、美食、休闲及第三产业全面发展。

  图为绘画蒲河川区油菜花。 温聪聪 摄

时下,蒲河川区油菜花开得正艳,片片相连,满眼金黄,花香四溢,现场数千名徒步爱好者组成的“健步行”队伍,从毛寺村向终点北石窟寺进发,在穿过百里花海长廊时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1岁的骑手曹明说,这次比赛非常开心,赛事组织方面很给力,每个弯道都有保障人员,感觉发挥还蛮自如的,“完全是在用享受的心态去骑车”。当日,虽然大风起伏,但也丝毫没有阻挡骑手们的速度与激情。

  骑手们争先抢前,穿平路,过卡弯。 翟娜娜 摄

近年来,西峰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蒲河川区特色旅游风景线为龙头,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项目,加快实现“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蒲河川流域形成各类旅游景点17处,旅游业总产值达到3000万元,收到了农旅结合、以旅兴农的效果。

  游客自拍留影。 盘小美 摄

毛寺村的村民毛锦乾说,“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我们毛家寺还能有今天,有这么多人来旅游、吃农家饭、住店。”

  游客欣赏摄影展。 盘小美 摄

本次节会中,西峰区坚持生态打底、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进一步聚集人气,做大做强“西游”产业。乡村旅游活动,从4月25日开始到5月10日结束,展现当地生态旅游资源及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完善农业产业结构,加速带动全区农业产业化。(李晓峰温聪聪 蔡林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