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设计周”开幕 打造全球设计界权威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4-21 15:52: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徐晓美 |责任编辑: 君君

 

首届“深圳设计周”开幕打造全球设计界权威平台

  首届“深圳设计周”开幕 徐晓美 摄

首届深圳设计周21日在蛇口价值工厂开幕,力争打造全球设计界的权威平台,成为继文博会、深圳读书月之后,深圳又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

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席大卫·格罗斯曼、世界设计组织主席路易莎·波切托、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执行官弗兰克·彼得斯、法国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德尼斯·岚明等出席开幕活动。

深圳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第一个中国城市,近年来在国际设计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交流十分活跃。

李小甘表示,目前深圳集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多万名创意人员,深圳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在IF奖、红点奖等全球重大设计奖项中屡获殊荣,“期待通过十年的努力,深圳设计周能成为引领世界设计潮流的风向标。”

  设计大师们参观展品 徐晓美 摄

本届设计周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发展设计”,来自美国、法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设计师参展,作品总数超过2000件,其间将举办45场活动,分为创新、生活、交流、视觉、体验等五大类,分布在南山福田、罗湖、宝安龙岗等各区。

据了解,强调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的设计活动是此届设计周的亮点之一,活动将深圳优秀的设计品牌聚集在一起,开展设计品牌快闪店及艺术课堂等特色活动,通过体验的方式,拉近设计与人的距离。更有创意餐饮和直播摄影等互动项目,让公众近距离、全方位的体验设计、消费设计。

此次设计周还专门设立了“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是深圳首个面向全球的设计类大奖,最高奖奖金达20万美元,全部奖项奖金总额达100万美元。

深圳设计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每年4月下旬举办,为期一周左右,其永久主题是“设计创造未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