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火锅节5月亮相蓉城 中外大咖探讨品牌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4-20 15:51:20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 君君

 

火锅作为最接地气的餐饮业态,已成为国内外人气最旺的美食之一。今天,记者从中国烹饪协会获悉,“2017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火锅节”将于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举办。届时,国内外火锅界翘楚将汇聚成都探讨火锅品牌营销、外卖消费等立体拓客之路,共商品牌升级与创新,责任与担当等。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的火锅商户超过35万家,渗透率超过7.3%,在餐饮各业态中,火锅已经稳坐大众餐饮的市场主体,但是门槛低、群体杂、食品安全难保障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火锅业的整体提升。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百姓消费水平的提高,对火锅品类需求越来越细化,火锅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如何树立火锅界的诚信企业榜样,让品牌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服务百姓,走向世界?这是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火锅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火锅节”的重要话题。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特别邀请各地方火锅协会、品牌火锅企业创始人、食材供应商、服务商等行业大咖共聚一堂,分享中国火锅产业2016—2017年的硕果,并探讨火锅品牌的升级与创新大计。

资料图:市民在吃火锅。苏志刚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负责人透露,为提高我国火锅企业的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促进火锅业态的健康发展,大会组委会还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智库、商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权威人士为火锅企业解读政策,解析趋势,公布首批“中国火锅质量安全提升工程试点单位”名单并予以授牌。

此外,本次大会首次引入火锅宴席,通过火锅锅底、蘸料、涮品、小吃、凉菜和饮品六个项目展示火锅品牌和企业文化,以整体宴席的视觉和味觉展示中国火锅品牌企业的创新力和表现力。

为突出火锅的人气参与度,“2017中国·国际火锅节”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全国各地百家知名企业的千家门店,线上线下与消费者开展互动;联合特色品牌企业创建网络火锅吃货节,在成都打造终端门店矩阵,开创中国火锅餐饮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格局,为百姓呈现一次“走进世界美食之都,品味国际火锅盛宴”的舌尖体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