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大导新导纷纷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4-18 10:28: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肖扬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众多影片纷纷借势亮相,不乏陈木胜等大导演的新作,也有蔡玉水这样的画家跨界做起导演。

古天乐建议陈木胜拍喜剧

合家欢喜剧电影《喵星人》昨日宣布将于7月7日上映,导演陈木胜,主演古天乐、刘楚恬、黄星羱及“犀犀利”等影创集体出席。古天乐自嘲在片中“没钱”,陈木胜则直言钱都花在了喵星人身上。

《喵星人》讲述喵星人犀犀利从太空来到地球,用可爱外表骗得三餐一宿的爆笑故事。导演陈木胜道出“犀犀利”可爱背后的“代价”。他透露为形象动用了三家最好的特效公司和1000多个特效镜头,“所以花了很多钱”。但他也称,这只喵星人“一点也不麻烦,因为它会带给大家很多欢乐。”对于第6次与古天乐合作(前有《宝贝计划》、《保持通话》、《扫毒》、《可爱的你》及《危城》),陈木胜表示首次合作《宝贝计划》时就被古天乐建议“你可以拍喜剧”。

阿拉蕾加盟《营救汪星人》

北京电影节开幕式上,小狗狗踏上红毯颇是吸引眼球。这是即将开拍的萌宠动作喜剧电影《营救汪星人》。在红毯前的“备战会”上,主演成毅、阿拉蕾雅涵以及11只主演的汪星人演员,包括来自“紧急招聘汪星人”活动的铲屎官们亮相。成毅现场秀驯犬绝技,直言经常“被狗撩”。

《营救汪星人》讲述了退役警犬驯导员与拉布拉多组成“神犬特工队”,与犯罪团伙斗智斗勇,经历一场惊险刺激的大营救的故事。成毅在片中饰演“警犬驯导员”一角。因角色需要,他被剧组安排到正规的警犬学校体验驯犬生活,从入门的“铲狗屎”开始学习。对此,成毅表示:“教练说如果你对狗的大便不了解,你根本不知道狗狗的身体状况,身体状况都是从学习大便开始判断的。”也正是兢兢业业的“铲屎”态度,让他练就了警犬驯导员的基本功。成毅透露,经过几个月的培养感情,他觉得等电影拍完后,他肯定舍不得和狗狗分开了:“我已经跟导演说了我要收养一些狗狗。”

《艺术也疯狂》画家当导演

电影《艺术也疯狂》昨日在电影节上宣布将于6月16日上映,导演蔡玉水,主演王德顺、张岩、蔡宜恒等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导演蔡玉水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雕塑家。

电影《艺术也疯狂》讲述了知名画家水爷不堪世俗纠缠,躲在济南市一个名叫双泉的小镇,潜心创作。艺术贩子罗马来到双泉镇,以“艺术改变乡村的大地艺术计划”骗取水爷信任,借此想解决自己的经济危机。出乎他预料的是,他的女儿罗伊和债主吴富贵也随之而来。事态开始失控,艺术改变乡村的计划也变得越来越疯狂……

作为自己的导演首秀,蔡玉水选择了用喜剧诠释艺术,他说:“生活有多疯,艺术就有多狂。”影片有他这几年对当下艺术热潮的观察与思考,也有他在长清区双泉镇经历的真实写照。简单地说,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幅画搅翻一个镇,一个镇洗涤一颗心”这样一个有些荒诞但又富有温情的喜剧故事。“我想通过摄影机镜头这个更有力的画笔,贬斥当今那些被金钱私利所驱使,坑蒙拐骗、道德迷失的社会现象,呼吁当今社会最宝贵也最值得珍视的真善美,诠释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真谛。”

文/本报记者 肖扬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