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赶大圩”文化商贸节开幕 上演广西特色民俗

发布时间: 2017-03-30 16:53: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浩 师婧 |责任编辑: 君君

 

“宾阳炮龙”、“龙州天琴”、稻作文化民歌巨作《稻之韵》、壮族歌王莫掩策和原生态山歌歌王同台斗歌、广西本土民俗民情作品《广西尼的呀》……3月29日晚,一台台精彩的节目在广西南宁华南城精彩上演,吸引了数万名观众的眼球。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为活动揭幕 林浩 摄

“三月三·赶大圩”第三届民俗文化商贸节当晚在南宁开幕,央视《寻找刘三姐》总冠军、被誉为“新一代刘三姐”的李思宇、广西民歌天后、国家一级演员黄春艳等纷纷唱响山歌,带来经典民歌曲目,传统与流行的碰撞,展现了民歌魅力。

  图为壮族民歌表演 林浩 摄

来自宾阳的专业舞龙团队,也带来原汁原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宾阳炮龙,节目完整的保留舞炮龙的每个步骤,把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图为龙州天琴表演 林浩 摄

  图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宾阳舞炮龙 林浩 摄

  图为宾阳舞炮龙现场 林浩 摄

据介绍,从3月29日起至4月9日,打磨秋、竹竿舞、板鞋舞、抹黑脸、篝火晚会、达体舞、瑶山鼓等来自广西各地的特色民俗项目,都会在南宁轮番上演,让游客亲身体验壮族民间的文化盛宴;其中,素有“中华巧女”之称的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黄肖琴也将到活动现场制作绣球,展示中华民俗文化独特魅力。


新闻热图 >>更多